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台北书展 飘香的不仅是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20 | 来源: 少儿台



台北书展上,青少年用心体验电子书

  动漫馆爆棚,轻小说火红,电子书抢滩,部分人文社科与纯文学出版社缺席,纸质书展区相对安静。热点流转,过去书展的配角,成为主唱。难道数码时代,书香隐去?

  以“幸福阅读”为主题的2011第十九届台北国际书展,2月9日至14日在台北世贸中心一、二、三馆举行,场面盛大,人潮涌动。据台北书展基金会董事长王荣文介绍,此次台北书展是历年规模最大、活动最多的一次,各类活动超过700场,吸引了59万人次参观,创下新纪录。

  书展汇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出版社参展,除了展示各种最新出版物,有近400位中外作家莅临。他们除了签名售书,还与读者互动对话。

  ●电子书大集合
  
  在数字出版馆,台湾电子书业者精锐尽出。各种阅读器在此大集合,吸引了以青少年为主的参观者。前来咨询、体验的特别多,至于掏钱买机嘛,毕竟售价每台1万多元新台币,不可能像买一本书那样轻松出手,但对比去年的书展,数字出版主题馆面积大了,人气旺了,参展商肯砸钱推介产品,有的牌子出现了缺货情形。看来,台湾人对电子书接受度比较高。

  在展台,记者与等候体验者交谈。电子书好处在哪?他们说,环保省电啊,通常不需背光也可产生影像,可放大字号,阅读方便,还有上网功能。

  去年被称为电子书元年,一种新业态正在迅速崛起,大众的阅读习惯、出版业的经营模式,甚至孩童的学习方式正在悄然改变。跟大陆一样,岛内传统出版机构面临很大的转型压力。许多业者说,虽然转型是痛苦的,但不搞数字出版,将来会后悔。所以,有条件的传统出版社纷纷下大力气,结合台湾先进电子技术,开发电子阅读器,发展线上书店等。

  台达电子公司的电子书,电量够翻页8000次。一款名叫BenQ nReader的热门产品,开发商与日本数字书城联营,在线有3万余本书可供下载。远流出版社主推的远流金庸机,有36册金庸作品集、40册金学研究。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