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金华:收看《中华德育故事》动画系列片 争做文明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19 | 来源: 少儿台

       为进一步推进金华市“读国学经典,做文明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市关工委、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关工委认真组织“五老”同志和中小学生及时收看《中华德育故事》动画系列片。
  
  《中华德育故事》动画系列片共104集,由金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引进播放权。金华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将从2011年2月15日开始,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7:30到17:55准时播放。该片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德育故事为创作主线,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塑造出诸多个性化的历史人物主题形象。该片荣获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美术片形象设计奖,第八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动漫数字艺术作品奖,第四届中国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2009国产动漫精品奖优秀原创奖。
  
  《中华德育故事》收录104集德育故事(分四部),内容感人至深,每一则故事都展现古人的智慧,及本性本善之心,可以激发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观众内在的善和爱的情感。市关工委要求各级基层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及时告知“五老”同志和中小学生《中华德育故事》播出的时间,引导“五老”和少年儿童按时收看节目,并通过讲道德故事、写观后感等形式,正确理解传统道德的内涵和实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