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皮皮鲁走进网络游戏动漫等衍生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45 | 来源: 少儿台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代表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皮皮鲁”和 “鲁西西”的诞生,标志着中国本土卡通形象的横空出世,并以其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成为70后、80后不得不永远珍藏的美好记忆。日前,郑渊洁和三代读者共庆皮皮鲁和鲁西西30岁生日,并宣布这一品牌的打造,将由图书领域延伸到网络游戏、动漫等衍生产业。

  1981年2月,郑渊洁在山西太原的家中,创造了皮皮鲁这一形象。起初,这部作品的名字为《皮皮鲁外传—写给男孩子看的童话》。在郑渊洁的笔下,皮皮鲁性格顽皮,喜欢恶作剧,但本性善良,且富有同情心。为了增加戏剧性和阅读效果,郑渊洁又给皮皮鲁“配备”了一个孪生妹妹鲁西西。此后,兄妹俩便成为众多少年儿童的偶像,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小读者。2005年10月,郑渊洁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签约,将其所有作品独家授权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2006年1月,在双方的倾力打造下,“皮皮鲁总动员”诞生了。“皮皮鲁总动员”以九大系列共70册的规模,不仅成为中国最大的个人作品专辑,同时也逐步成为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本土童书品牌,开创了一位作家只与一家出版社互信合作的先例。自2006年1月至2011年1月,“皮皮鲁总动员”九大系列累计印数已逾2000万册。

  郑渊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0年前皮皮鲁和鲁西西来到人间,现在,他们将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也表示,“皮皮鲁总动员”系列将开始产业化运作,品牌打造也将由图书领域延伸到网络游戏、动漫等衍生产业。据悉,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已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推出的以皮皮鲁和鲁西西为主角、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普法教育的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已上线,2011年,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丛书,将全部赠送《皮皮鲁和419宗罪》游戏道具卡,郑渊洁称,玩过这款游戏的玩家,将对中国所有的刑事罪名了然于胸,一生远离监狱。根据游戏改编的同名漫画系列图书也将陆续与小读者见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