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南动漫产业发展:2015形成功能完善的产业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25 | 来源: 少儿台

  省政府《关于推动海南省动漫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日前正式下发,按照《意见》要求,至2015年,我省基本形成功能完善的动漫产业基础,具备较高水准的创作和制作人才队伍,原创动漫产品开始走向市场,基础创新能力得到增强,精品力作崭露头角,动漫产业效益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意见》要求设立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支持在我省注册的动漫企业等,建立优秀原创动漫产品评选、奖励和推广机制,加大对动漫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支持力度。

  《意见》指出,经认定的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产品,可申请享受国家现行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对确需进口的商品可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为支持动漫产品“走出去”战略,拓展动漫产业市场,《意见》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动漫产业海外服务支撑体系,鼓励我省优秀动漫原创作品和产品到海外参展,适当补助动漫产品出口译制经费,所需经费从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同时积极吸引海内外优秀动漫人才,增强动漫产业发展后劲。

  又讯(记者黄晶)海口动网先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获得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拨付动漫游戏产业“走出去”项目扶持资金,共计3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项扶持资金用于扶持优秀的动漫游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海外播出、放映、出版、推广原创动漫产品以及参加国际知名展会、节庆活动、外文译制补贴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