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12月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24 | 来源: 少儿台

广电总局关于2010年12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

  2010年12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31部,29334分钟。按题材划分,历史题材2部、181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6.5%、6.2%;童话题材13部、8021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1.9%、27.3%;教育题材8部、1197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5.8%、40.8%;科幻题材3部、2338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9.7%、8.0%;现实题材1部、110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3.3%、3.7%;神话题材2部、2945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6.5%、10.0%;其它题材2部、114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6.5%、3.9%;特殊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教育题材、童话题材、神话题材、科幻题材、历史题材、现实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教育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41号)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广电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河北 山西 辽宁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广东 重庆 云南 陕西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