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重庆推出动画《可儿历险记》入选国产优秀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34 | 来源: 少儿台

  一位13岁的现代少年穿越时空来到西汉,与少年霍去病相识并结为生死之交,两人一起拼杀战场、抗击匈奴……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广局获悉,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公布的2010年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名单上,国产动画片《可儿历险记》榜上有名。

  广电总局给出的30部优秀国产动画片,是经过多级筛选出的“精品”,要求各级电视台各频道予以优先安排播出,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及时看到这些优秀国产动画片。据重庆市文广局介绍,《可儿历险记》第一部共21集,每集15分钟,以21世纪都市少年穿越时空的历险故事为主线,通过笑话、打斗、战争和科幻等多种形式,穿插介绍了历史、地理、文化和科学等丰富知识,塑造了一个机灵活泼、充满幻想的中学生胡小可的形象,通过他的奇遇,演绎了西汉霍去病的历史故事。而“可儿”这个形象还是个重庆崽儿,性格豪爽、讲义气。片中还能见到长江、嘉陵江,山城夜景等重庆的场景。《可儿历险记》已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