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东莞:中国动漫集团欲在松山湖浓墨重彩绘蓝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28 | 来源: 少儿台

 13日上午,央企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高层一行第三次到松山湖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表示有意向在松山湖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发展动漫产业,共同推动东莞建设成为“中国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道平热情会见了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高层代表一行。

  据了解,央企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也是唯一的国家动漫集团公司,是我国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也是推动中国动漫产业与国际接轨的动漫旗舰企业。该集团公司计划投资超过50亿元在松山湖开发建设孙悟空动漫连锁乐园、动漫高端策划、高端培训和创意设计基地等相关产业项目,他们看中的正是东莞强大的动漫衍生品生产制造能力。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扬:“因为玩具是作为动漫的衍生产品,是动漫产业最终产生经济效益的区域,那么东莞是全世界最多的玩具厂商集散地,有五千多家玩具厂商在东莞。”

  据透露,该集团公司在松山湖的投资项目中,除了涵盖东莞所需要的创意设计这一动漫产业高端环节外,也将为东莞解决高端动漫人才引进的难题。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扬:“中国已经有1700多家动漫大学,有58万多在校学生,每年毕业生达到11-12万人,那么我们现在搞一个中国动漫高端人才培训,也就是说中国动漫的研究生院设在东莞,这样可以把国际上的一些专家,飞到香港我们再请到东莞。”

  此外,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还有意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联手,在东莞打造高端的动漫产业盛会,共同推动东莞建设成为“中国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