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皮皮鲁”“鲁西西”迎来30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28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从2月10日举办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和三代读者共庆皮皮鲁和鲁西西30岁生日会”上获悉,自2006年起,由童话大王郑渊洁创作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图书已出版9大系列70册,累计印数超过2000万册,是中国原创儿童文学最大规模个人作品专辑。

  1981年2月10日,郑渊洁在山西太原家中,创造了皮皮鲁这个角色。这部作品名称是《皮皮鲁外传——写给男孩子看的童话》。皮皮鲁性格顽皮,喜欢恶作剧,但本性善良,有同情心。为了增加戏剧性,郑渊洁又给皮皮鲁“配备”了孪生妹妹鲁西西。兄妹俩许多好玩的经历成为众多“70后”“80后”甚至“90后”童年阅读的快乐记忆。2005年10月,郑渊洁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签约,将其所有作品独家授权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

  “30年后的今天,皮皮鲁和鲁西西将开始一段全新旅程。”郑渊洁说。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也表示,“皮皮鲁总动员”系列将开始产业化运作,品牌打造由图书领域延伸到网络游戏、动画等衍生产业。据悉,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已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以皮皮鲁和鲁西西为主角、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的普法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并将出版根据游戏改编的同名漫画系列图书。此外,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还将与铭诺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投资制作52集动画片《鲍尔历险记》。

  郑渊洁,1955年出生于河北,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演讲家,半月刊《童话大王》创刊至今唯一撰稿人,保持了一个人25年写一本月刊的世界纪录。自1985年创刊至今,该刊总印数逾亿册,郑渊洁作品字数达2000万字,塑造了一批如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大灰狼罗克等深受几代青少年喜爱的童话人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