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抢市场 电影春节档几成少儿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春节长假结束,被视为贺岁档延续的春节档,却没有出现一部可以和贺岁档相提并论的话题之作。3部动画片抢市场,最为低幼的《喜羊羊与灰太郎之兔年顶呱呱》成为最大赢家,可能以后春节档改称动画档或者少儿档更合适。
  
  羊村的居民们在兔年依然受欢迎,尽管被评价为“原地踏步,没有和小朋友一起长大”,但凭借几年来积累的人气和“一拖二”的合家观影模式,《喜羊羊和灰太郎之兔年顶呱呱》用了10天时间就票房过亿元,打破了上一集的纪录。相比之下,华谊兄弟首次涉足动漫电影而打造的《老夫子》则是将成年漫画爱好者作为目标观众,赶在春节上映似乎有点生不逢时,尽管有华谊群星幕后配音,首周末票房仍然只有200万元,垫底内地票房榜。而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迄今为止投资额最高的合拍动画片《熊猫总动员》虽然有世界首部手绘3D动画片做噱头,画面极具中国水墨山水画的意境,也动用了多位知名主持人进行配音,但显然不是孩子们喜欢的那碟菜,在上海地区仅得到了159场排片,无法与“喜羊羊”系列相抗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