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兔斯基是最温暖的表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王卯卯


兔斯基


  新年洋洋得意
  
  这个春节应该是王卯卯的得意时间,她创作的兔斯基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本命年”,有理由相信,这只出没在QQ、微博、手机里的可爱兔子将成为最好玩、最快乐的新年logo。

  “这个春节就呆在家里,陪妈妈,北方人还是在北方呆着舒服。”不知道这个北方是相对哪里说的,总之王卯卯刚从南极回来一个月,说起南极和摄影,她甚至比说兔斯基都来劲,“抛开一切烦恼在海上度过一段快乐的日子,大概只有在隔绝的环境里才能达到”。

  现在的王卯卯是居住在北京的自由职业者,“最本质的身份是大龄女青年”。几年前由于工作关系她在香港呆了两年,现在常住北京,同时给N家杂志社交稿,博客里最常画的是“MOMO绘图日记”,偶尔才画画兔斯基,定期和玩摄影的朋友一起出去旅行、吃饭,“曾经很羡慕会摄影、去过很多地方、交很多朋友又开朗的人,现在发现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

  因为这只兔子
  
  10年前你在干什么?这个问题让王卯卯着实想了一会,“当时正上高一吧,满怀着憧憬和希望。因为考的是美术高中,俨然觉得自己是正经的专业人士了,并且以除了画画什么都不会而感到自豪。”2004、2007、2008和去年是她10年生活的节点。2004年她考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2007她终于成了传说中的“王卯卯”她把随手画的一个兔子动画传给了朋友,没想到一个星期以后这个动画又从另一个朋友那里传了回来,所有人都在打听这个有着面条般胳膊、喜欢擦汗拍砖的兔子到底是谁画出来的,那一年兔斯基火了,代言摩托罗拉手机挣了100多万。“我当时还是个学生,感觉像坐过山车似的。我都想仰天问一句:你玩完了没有……但经历过就是财富吧,我现在已经能跳出来了。”

  2008年她进入时代华纳亚洲总部,工作地点在香港,之后辞职回到北京,2010年底还去了南极。影响她的当然也有经济的变化,“后悔没投房产啊,那时候我正在香港,还是听别人说才知道这回事的。现在明显感觉物价和生活消耗涨了很多,说没压力是假的,因为我要养活全家。”
  
  大龄女青年的愿望
  
  其实她自己的性格变化最大,特别是2007年到现在,基本像是换了一个人。“以前特怯场不擅长说话,现在能24小时不停地说;以前特别宅,现在每两三个月就想出去玩;以前比较被动消极,现在比较主动积极。”所以她的漫画其实越来越私人,也越来越大众,有人说兔斯基就是80后的“代言兔”,她说兔斯基是她生活的一部分,“顺其自然,热爱生活是我想传达给更多人的”。其实她的漫画《卯个人》才能和自己画等号,“MOMO就是我自己,她的故事就是我的故事,这是我的日记绘画本。”“1,学好英语;2,立刻开始节食减肥;3,短发不适合你;4,大学时应该把国内的城市都走走遍,以后没这样轻松的时候了”如果时光倒流,这是卯卯同学给现在自己的忠告,很细节,很小女生,很淡定,没什么痛不欲生非要扭转的事情。好像她唯一有点在意的是目前仍然是单身,她给自己的定位是这样:“摄手座职业漫画家,也是自由职业者,最本质的身份是大龄别扭女青年”,其实最准确的是“非大龄单身女青年”,对新年的期待之一就是找到一个她喜欢的男孩子。

  现在,她的漫画书《卯个人》系列还要继续出版,里面画了很多小时候在天津的故事,她也会回天津做签售。“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希望兔斯基走得更远,希望喜欢的人快点出现,希望摄影水平进步,希望自己画画效率提高。”这是她的新年愿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