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美术展览“前卫动画缩影”柏林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0 | 来源: 少儿台

  动画美术展览“前卫动画缩影(Proto Anime Cut)”于1月21日在德国柏林的“Kuenstlerhaus Bethanien”现代美术馆举办。该展览旨在介绍日本动画的空间与影像表现,展品包括动画原画、美术图样、背景、设定、资料照片、影像等。据悉,该展览是一次巡回展,后面还将在西班牙等地展出。

  为该展览提供作品的日本动画人包括动画导演庵野秀明、押井守、森本晃司,动画摄影师樋上晴彦,美术设计师渡部隆、背景设计师小仓宏昌等,都是在动画界久负盛名的实力派。在展览中上映的动画作品除《EVA新剧场版》《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黑客帝国动画版》等参展动画人的代表作外,还包括《穿越时空的少女》等其它知名作品。

  日本动画制作公司Khara和负责动画背景美术制作的小仓工房分别在其网站上公开了此次展览的现场照片。Khara为展览提供了大量《EVA新剧场版》的制作资料,包括约30件美术图样及设定画,约20件资料照片等。小仓工房提供的很多展品在日本国内都未公开过。因此,本次展览对于动画业内人士来讲确实有着不小的价值。

  据悉,此次展览在柏林的展期到今年3月6日为止,然后于7月移师多特蒙德。2012年,它还会先后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举办。巡回展的总周期大约为一年半。日本动画近期在欧洲受到关注,但其动画制作方法对于这些地方的人来说还显得很陌生。日本媒体称,此次展览是为了拉近日本和欧洲动画业界间的距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