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迪士尼动画和创意大师之一加斯提斯辞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0 | 来源: 少儿台

  华特 迪士尼动画和创意大师之一比尔 加斯提斯日前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圣莫尼卡辞世,享年97岁。比尔 加斯提斯一生参与创作了57部短片和19部长片。

  比尔 加斯提斯于1914年2月9日在俄亥俄州代顿出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长大,1935年毕业于约翰赫伦艺术学院,1937年进入迪士尼公司,担任动画师。比尔 加斯提斯参与制作的动画片包括《幻想曲》、《致候吾友》、《空中制胜》、《三骑士》、《为我谱曲》、《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小飞侠彼得 潘》。

  比尔 加斯提斯在上世纪50年代还执导了数部实验性动画短片,荣获奥斯卡奖提名,包括《诺亚方舟》、《一场流行歌曲的讨论会》、《鹅妈妈的真实故事》。此外,他曾参与了《天生一对》和《欢乐满人间》的创作。

  1965年,华特 迪士尼亲邀加斯提斯加入“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加斯提斯为迪士尼主题公园的发展同样贡献了自己的创意才华。

  1979年2月,比尔 加斯提斯正式退休,他为迪士尼公司工作了整整42年。他后来撰写了一本传记书《为了迪士尼:加斯提斯》。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