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女漫画家夏达一炮而红 质疑声四起很无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29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央视春晚再次捧红了一个人物,她便是因不敢上台献画而坐在台下的漫画家夏达。在被春晚摄影师拍到而一炮而红后,网友们戏称她为中国大陆“最萌”的美女漫画家。之后网络上也开始流传着诸多有关于她的传言,对此夏达也深感无奈,透露希望大家只关注她的画。

  不上春晚却颇受关注

  在2011年央视春晚节目进行中,穿插了四大美女拜年环节,李小冉、林志玲、容祖儿、余翠芝分别代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为大家献上了祝福。按原先的安排,本来手捧漫画兔上台的并不是李小冉,而是漫画家夏达,不过夏达生性低调,公司老板透露,夏达在由于过度紧张,一再表示自己不适合上舞台,于是春晚导演组才决定让李小冉拿着画上台。但尽管如此,在台下静静就坐的夏达还是被摄影师拍到,特写镜头也有数次,其可爱的模样被人们冠以中国大陆“最萌”美女漫画家称号,让大家对这个美女漫画家充满了无限好奇。

  质疑声四起 夏达很无奈

  事情本来也很简单,但毕竟“人怕出名”,近日网络上就出现了对夏达的一系列讨论,其中不乏有质疑声四起,怀疑夏达是借故“炒作”自己,甚至有人怀疑这是有人花巨资进行的网络炒作。对此夏达忙予以否认。

  公司负责人表示,“拿春晚炒作,哪有这个能耐呀!春晚导演组让我们干啥我们就得干啥。”夏达自己也曾经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漫画大师,说“出名”对她是一场无妄之灾,她更希望大家关注其作品。

  据悉,夏达的漫画,画风透着浓浓的古典味,不仅细腻同时还不乏对情感、世界和自然的人文关怀,具有少女漫画家少有的大气与沉静。

  日前夏达也赶赴台湾参加书展。其作品《子不语》和《游园惊梦》也受到台湾漫画迷的热情追捧。

  附夏达个人资料:

  中文名:夏达

  外文名: April

  性别:女

  国籍:中国

  出生地:湖南怀化

  生日:1981年4月4日

  身高:1.58米

  职业:漫画家

  学历: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学院(2003年并入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

  代表作品: 《游园惊梦》,《初夏》,《子不语》,《茕兔》 ,《同类》,《米特兰的晨星》,《哥斯拉不说话》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