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漫画家夏达新春贺图亮相春晚 新作《长歌行》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的央视春晚除了有观众喜爱的宋祖英、周杰伦、赵本山等明星倾情演出外,节目组还别出心裁的推出了漫画家以作品形式给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的环节,这个“团年饭”可谓花式多样、菜式新奇。在此前备受动漫界广泛关注的漫画家夏达送上的新春贺图终于揭开了其神秘面纱,作品以细致的工笔加上亮眼的粉饰呈现出了一幅年味十足的玉兔贺年图,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夏达的漫画,画风细腻,透着浓浓的古典风,同时又不乏对情感、世界和自然的人文关怀。具有同期少女漫画家少有的大气与沉静,被赞是中国漫画界最具潜力的少女漫画家之一。作品曾先后在《北京卡通》、《漫友》等国内著名杂志发表,并广受好评。其代表作《子不语》在获得第五届金龙奖“最佳少女漫画奖”后得到日本集英社总编辑的大力推荐,正式登陆日本,与日本顶级漫画大师同刊连载于顶级漫画杂《UltraJump》,成为国内唯一一部在国内走红后打入日本顶级漫画杂志的原创漫画,夏达也成为内地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作为中国原创漫画的新生力量,由她代表国内原创动漫界送上新春祝福可谓实至名归。这不仅是对夏达努力付出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原创动漫的支持与重视。

  据了解,凭借专业的创作实力以及超强的人气,夏达乘胜追击,2月20日即将在《漫友》首载大气磅礴之作《长歌行》。据了解,《长歌行》随后也将在《Ultra Jump》上同步连载,这又将是中国原创动漫投放在日本动漫界的一颗“重磅炸弹”,蓄意通过漫画的传播形式让世界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大唐文化。相信夏达的漫画通过春晚这个舞台亮相后,这部勾勒盛唐气魄、异域风光的《长歌行》必定会引起动漫爱好者的无限期待和广泛关注。

  同样在大年三十,“2011首届中国动漫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本次动漫春晚晚会中既有能够给70后、80后家长们带来美好回忆的黑猫警长、孙悟空等经典卡通形象;也有90后、00后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兔子帮》、《乌龙院》、《秀逗海盗》等优秀作品。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不但唤起了大人们的儿时回忆,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动漫热情。

  2011年的这个春节可以说是中国原创动漫的节日聚会,也是经典动画形象们的狂欢舞台。央视春晚与“2011首届中国动漫春节联欢晚会”以如此隆重的形式将原创动漫带进荧屏,展现在社会大众面前,可谓是中国动漫行业迅速崛起,漫画家被主流文化进一步接纳的标志。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