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皮皮鲁而立之年破冰2000万 携手正义网进军普法网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2月10日,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著名童话形象—“皮皮鲁和鲁西西30岁生日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庆典上,童话大王郑渊洁不仅为图书《皮皮鲁总动员》2000万册破冰续航,更携手正义网进军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的普法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

  破冰2000万册 而立之年再续航

  据主办方介绍,2005年10月30日,童话大王郑渊洁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签下协议,将其所有作品交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独家出版。2006年1月,在两者的倾力打造下,《皮皮鲁总动员》诞生。《皮皮鲁总动员》分为九大系列总计70册,不但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个人作品专辑,也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本土童书品牌,更是开创了一位作家只与一家出版社互信合作的先例。截至2011年1月27日,全系列累计印数已达2000万册。

  为了印数的公开和公正,庆典开始后,现场由公证员对《皮皮鲁总动员》的印数进行公证,据悉这在中国出版界尚属首次。在三代读者的祝福声中,童话大王郑渊洁、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张秋林社长、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等领导与贵宾一起砸破数字冰柱。破冰2000万,《皮皮鲁总动员》再度续航,将庆典推向一个高潮。

  产业化运作 携手正义网推普法

  2011年,以30岁作为一个起点,皮皮鲁和鲁西西将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作为此次庆典的一大亮点。在生日会庆典现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中国第一款面向儿童的普法网络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正式上线,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将会在2011年出版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丛书中赠送《皮皮鲁和419宗罪》游戏道具卡,同时,根据游戏改编的同名漫画系列图书也将出版发行。

  更可喜的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法治资讯门户网站正义网(www.jcrb.com)也在庆典现场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正义网副总编辑骆兰兰表示:“正义网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为普法宣传开辟新的途径。”据悉,双方将借助《皮皮鲁和419宗罪》这一寓教于乐的网络平台,进一步探索儿童普法教育新思路。

  此外,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是“皮皮鲁总动员”产业化运作的开始,今后该品牌的打造还将由图书领域辐射到网络游戏、动画等产业。庆典现场,在郑渊洁的授权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与铭诺文化传播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52集动画片《鲍尔历险记》。

  网游《皮皮鲁和419宗罪》:

  《皮皮鲁和419宗罪》网络游戏是中国第一款面对青少年和所有公民的普法游戏,根据郑渊洁为其子编写的家庭法律教材改编。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会对中国《刑法》规定的所有罪名了如指掌。

  游戏剧情简介:冰封北极的病毒巴拉娜由于地球升温出笼,用419宗罪肆虐地球。她绑架郑渊洁并将其数百话童话人物禁锢在月球监狱。玩家在皮皮鲁、鲁西西和袁猎猎等的协助下,救援郑渊洁、鲍尔、机器猴、阿奔等。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铲除419宗罪,让地球重见天日……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