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皖产动漫新春热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13 | 来源: 少儿台

  我省原创动画系列片《十二生肖之五福外传》春节期间亮相全国,从大年初六起,每晚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梦工厂》栏目,全国爱好动漫的观众们将看到五大生肖动物的闪亮登场。

  《十二生肖》2010年4月向全国观众播出后,以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富有个性的人物造型赢得广泛关注,并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广电总局推荐2009年度全国优秀动画片、2009年度全国优秀动画片三等奖、首届全国十大动漫卡通形象入围奖(辰龙)等多个奖项,得到了业界肯定。此次推出的《十二生肖之五福外传》共四十集,是“十二生肖”系列动画片的第二部作品,由安徽影业有限公司与安徽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该剧以十二生肖制服水灵掌管纪年为切入点,讲述生肖返回天庭后发生的故事:十二生肖自恃立下汗马功劳心生惰性,过着自由散漫、不学无术的骄奢生活;为了让生肖们能够长久治理天地年轮,玉帝决定将生肖逐放修炼;生肖们被踢下凡间后,鼠虎龙羊猪五生肖机缘巧合凑到一起,落在一个叫动物村的地方……《十二生肖之五福外传》除延续《十二生肖》充满中国传统民俗意味和幽默诙谐的风格以外,还进一步拓展了故事脉络,题材更丰富、更贴近生活,通过鼠、虎、羊、龙、猪五福生肖在动物村的一连串故事和它们与村民的有趣互动,引发观众会心一笑和一些小小的思考。每集故事独立成章,能够同时满足持续观看和中途介入观众的不同需求。

  《十二生肖》同一系列动画片在两年内相继热播全国,标志着我省动漫产业品牌化发展路线逐渐获得全国市场的认可。出品方计划于今年推出《十二生肖》动漫舞台剧,在全国进行巡演,同类题材的系列动画电影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力求形成一条以“生肖文化”为品牌标识的动漫产业链。(李韶华)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