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国设重奖举办COSPLAY大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4:16 | 来源: 少儿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预定于今年夏天在美国举行的大型动漫展“ANIME EXPO”上将举行多场COSPLAY大赛,在这些比赛上获奖的选手们将总共获得2万5000美元作为奖赏。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同类活动中设定的最高奖金额。
  
  “ANIME EXPO”是由美国社团法人“日本动画振兴会(SPJA)”举办的大型动漫展,始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该展会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日本动漫大量流入美国的背景下诞生的,因此主要展示内容是在北美出版发行的日本动漫作品。至今,“ANIME EXPO”已经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同类展会。
  
  今年的“ANIME EXPO”预定于7月1日至7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的洛杉矶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展会的核心活动是名为“假面舞会(Masquerade)”的大型演出,其中也包括COSPLAY表演。
  
  主办方本次拿出的2万5000美元奖金将颁发给展会期间陆续举办的数场COSPLAY比赛的获奖者。其中,奖金额最高的比赛是“假面舞会”中的“最佳表演秀”,冠军得主将获得1万美元,第二、三名将分别获得2500美元和1000美元。其它COSPLAY比赛的获奖者也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奖金。
  
  据悉,由于主办方管理混乱以及协办的动画关联企业业绩不振,“ANIME EXPO”近两年呈现衰退趋势,2010年的参观人数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另外,距洛杉矶市很近的阿纳海姆市今年将以几乎相同的日程举办另一场大型动漫展“AM2”,这也对“ANIME EXPO”形成了巨大威胁。国外媒体的报道称,“ANIME EXPO”主办方不惜设高额奖金吸引参加者,与恢复展会影响力的迫切心情有很大关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