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加坡留学新兴专业解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55 | 来源: 少儿台

       以动画卡通、网络游戏、多媒体产品等为代表的动漫产业素有"21世纪知识经济核心产业"之称。多媒体和游戏覆盖了很多专业,包括侧重于影视音乐和动画的多媒体设计专业,侧重于游戏的电脑游戏设计专业和侧重于程序开发的电脑游戏软件专业。最近几年,新加坡政府将中心转向创新产业,多媒体和游戏市场得到蓬勃发展。新加坡留学网(http://www.0065.com)的留学专家告诉记者,多媒体和动画设计等专业成为新加坡留学的新宠。
  
  多媒体设计专业
  
  多媒体设计专业主要为影视和多媒体等行业培训专业人才,包括商业广告和电影电视等制作。多媒体设计本身包含了不同角色的工种,比如前期策划、导演、编剧、设计、制作等。
  
  动画设计专业

  
  动画设计专业已成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全球动画产业的产值为2000亿-6000亿美元。此专业深入商业插图绘画设计与分析、3dMax模型制作、灯光材质渲染、粒子特效与动画制作、MAYA模型制作、SoftImage模型制作和动漫影视后期制作等。
  
  电脑游戏设计专业
  
  电脑游戏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成为电脑游戏中美术,特效,图形和音乐设计的专业型人才。也包括了游戏设计概论、游戏场景设计与制作、游戏剧本的规划与设计、游戏攻略设计、游戏策划等等,和游戏软件专业紧密联系,也是日后工作的伙伴。
  
  电脑游戏软件专业
  

  电脑游戏软件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成为独立完成从策划、程序、美术、音乐到成品的完整,实用的游戏制作过程,成为独立游戏和网络游戏开发、设计、制作的专业型人才。进行游戏玩家心理分析、游戏设计概论、游戏开发与策划的方案编写、游戏场景设计与制作、游戏剧本的规划与设计、游戏攻略、游戏策划实践等等。这个专业也将花大量的时间学习先进的游戏编程语言。
  
  中国目前的多媒体,动画和游戏开发、设计与制作起步较晚,始终跟不上人们的需求。国家信息产业部已将游戏产品的技术开发列为"863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因此,今后几年,游戏开发人员,将成为中国市场的抢手人才。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