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兔子“本名年”扬眉“兔”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兔年来临,兔子们当红不让地再次成为人们的新宠。在上班族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时,不少兔子动漫形象已乘着本“名”年的春风,早早开始了它们的“事业运”:或是发展产业链,或是开拓异地市场……看来,即将到来的必将是动漫兔子们扬眉“兔”气的一年。

  近年来,人们对国产“兔”子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兔斯基”。这个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女生王卯卯创作出来的兔子形象,在2007年开始风靡网络。它耳朵细细长长,脸长得阴阳怪气,转动着两根面条般的手臂做着各种搞笑动作,曾是摩托罗拉的代言形象,也是中国线上动漫走线下市场的典范。

  如今兔斯基已被时代华纳收入旗下。而在新年伊始,兔斯基再度以势不可挡的巨星姿态横扫网络。有网友制作了兔斯基版《忐忑》,利用兔斯基的搞笑形象将“神曲”《忐忑》重新诠释了一番,引得网友热传,短短半个月已经有60多万次的点击量。此外,去年便曾红极一时的兔斯基版《nobody》也在此时重新被翻出来,再度热传,成为兔年新春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爱心兔(Love兔)的中国之行也许会令人啼笑皆非,这个动画形象大家都不陌生了,从去年开始,这个耳朵上绣着“Love(爱)”的小兔子便频繁地跳跃在中国市场上,而事实上,正式授权的爱心兔是今年1月10日才正式登陆中国内地的,并且其产品只在7-11便利店定向售卖。所以,我们之前看到的爱心兔玩具大多属于“山寨”版。可就在这席卷了一年的山寨风中,爱心兔形象已深入人心,这无疑为它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爱心兔来头不小,它是日本歌手大冢爱亲自设计的,意思是“柔软甜蜜的爱”。爱心兔的眼睛不是闭着,就是睁开成“没有眼珠”的眯缝状。日本厂家围绕“Love兔”开发了许多衍生品,除了一些女生喜欢的衍生玩具之外,还有“Love兔”歌曲专辑、诗集、动画电影等,在日本原宿还开有一家“Love兔”衍生品的专卖店。

  如今,爱心兔携着兔年的春风款款而至,它的抱枕、娃娃、吊饰已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新宠。而它的热销期自然不限于兔年新春,即将到来的元宵和情人节,才是它大显威风的时候呢。

  今年新春期间,各大商场张灯结彩,与兔年相关的装饰品更是必不可少。记者发现,在商场大型装饰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兔子卡通形象,是一只眼睛小小的、嘴巴是个“×”的白兔。没错,那就是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米菲兔”。

  有人称米菲兔是兔子界的凯蒂猫,两者风格同样简朴、亲切、童稚,确实有神似之处。米菲兔诞生于1955年,是荷兰画家迪克 布鲁纳创作的经典动画人物。它是个怕羞、爱幻想的小女生,最大的特点就是嘴巴是个“×”。米菲的造型始终维持朴实轻松的风格,从来不会因为节日或任何理由乱换衣服和首饰,这样“超清新”的形象,正是她人气地位屹立不动摇的原因。

  跟上述风格清新、可爱的兔子形象不同,眼下正在网络上大受年轻网民欢迎的征途兔有着土豆般的大脑袋和一口破牙、一抹鼻涕,行为乖张怪异,性格嚣张跋扈……也许正因为它颠覆了人们对兔子的常规想像,所以它才会迅速蹿红。

  现在,征途兔的漫画在许多网站都有转载,不少网友表示非常喜欢这只外表并不好看的兔子,说它虽然外表有些痞,心中却保留了那份小小的善良和单纯,言语行为经常给人带来快乐。还有网友自发将征途兔的形象编成动画,虽然粗糙,但足见其在漫迷们心目中的地位。据悉,目前漫画剧情正在筹备完善之中,旨在全方位打造征途兔的独特个性。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漫画界又会多一位平民明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