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动漫脚本大赛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08 | 来源: 少儿台

       由中国最大动漫门户网站“腾讯动漫”发起,中国最大的漫画策划出版机构“漫友文化”、著名动画公司“MADHOUSE北京”、著名出版策划公司“九久读书人”、北京地区最大同人展“M.Y.COMIC”联合举办的“首届动漫脚本选秀大赛”即将于3月1日开锣,这也是国内首次的动画、漫画、出版、网络、展会五大中坚力量联手发力,将以作品最重要的核心“故事”为着力点、致力于打通动漫产业链,为原创动漫产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发展之路。画面与故事缺一不可但故事才是最重要的。
  
  《DEATHNOTE》、《圣传》、《睡魔》、《口袋妖怪》、《沙耶之歌》、《寒蝉鸣泣之时》、《银魂》动画版等成功动画、漫画、游戏作品的身后,是大场鸫、大川七濑、尼尔·盖曼、首藤刚志、虚渊玄、龙骑士07、大和屋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脚本家。
  
  世界著名动画大师华特·迪士尼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动画编剧,而享誉世界的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每一部担任监督的作品都是亲任编剧。
  
  对于“动漫”来说,画面与故事缺一不可,但故事,以及故事所蕴含的内涵、精神、灵魂才是最重要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漫画期刊上90%的作品是由漫画创作者自编自画的,而一直以来,我国在动漫评奖标准上存在着以漫画技巧、画面效果为主的倾向。
  
  中国新漫画的开拓者之一颜开老师也曾在腾讯微博中感慨万千道“日本的漫画家,用5-6天时间想故事,1-2天时间拼出16-20P稿子。中国的漫画家,用1-2天想故事,剩下的近一个月时间都在画20-24P稿子。这就是现状,也是无奈和差距。‘漫画家’是‘用画笔讲故事’的人。而不是‘画画’的人。”
  
  为此,腾讯动漫发起举办“首届动漫脚本选秀大赛”,旨在唤起业界对于“动漫脚本”的重视,也希望能借此举,为中国的动漫产业踏出一条新路。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