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攻壳机动队》挑战3D电影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9:58 | 来源: 少儿台



  3D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ETY 3D》(简称《S.A.C SSS 3D》)将于今年3月26日上映。日本媒体近日撰文称,这部新片“挑战了3D电影的可能性”。

  《攻壳机动队》是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的漫画名作,从1995年以后多次被改编成电视动画和动画电影,作品中对未来情报网络和电子空间的描写吸引了大批动画迷。该系列于2002年公开的电视动画《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使用了全新的影像技术,在当时的动画界引发了话题。


  本次上映的3D动画电影《S.A.C SSS 3D》是以2006年上映的动画电影《攻壳机动队S.A.C SSS》为基础制作的。这部影片的情节中融入了网络恐怖袭击、人口高龄化等日本面临的现实问题,是一部社会意识强烈的作品。

  《S.A.C SSS 3D》由日本著名动画公司Production I.G负责制作。《攻壳机动队》的版权方讲谈社及影片的制作委员会为本片投入了巨额资金,目标就是在影像上实现突破。《攻壳机动队S.A.C SSS》原作导演神山健治继续担纲本作,整部电影都用全新技术实现了3D化,片头部分更是完全重新制作的。


  《S.A.C SSS 3D》最值得关注的地方是它对3D表现的独特追求。3D电影近年来非常走红,打着“立体视觉”招牌的作品层出不穷。不过,《S.A.C SSS 3D》与一般3D电影不同,它追求的是“将3D效果融入传统风格的赛璐珞动画”。

  制作组在反复研究之后,得出了“通过3D立体视觉真实再现作品中的电脑空间”的结论。神山导演声称:“我们想制作一部前所未有的3D电影,让观众们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作品中的人造人。”

  Production I.G公司历来以推出具有创新意识的动画而著称,此前的《东之伊甸》《精灵守护者》都是引人关注的名作。如今距离《S.A.C SSS 3D》上映已经剩下不到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这部影片一定还会引发更大的关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