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文化部打造动漫春晚 喜羊羊猪猪侠同台飚人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9:35 | 来源: 少儿台

  文化部直属中国动漫集团将于2011年春节期间推出《2011首届中国动漫春节联欢晚会》。目前已经确定在年三十(2月2日)早八点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中国动漫集团是在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领导下组建成立的国家级文化企业集团,也是国内唯一以引领中国动漫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使命的文化央企。此次推出动漫春晚,一方面起到了检阅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业绩的意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海内外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观众的文化需求,丰富春节文化生活。

  本次春晚由中国动漫集团联手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及国内外诸多优秀动漫企业共同打造。尤其令人惊喜的是,本次春晚不仅包括这些已经成名的企业参与,其中还不乏一些新兴的“草根”动画制作团队。在动漫产业上,央企能够积极吸取民间智慧,扶植民间的动漫创作,无疑带给了国内动漫从业者一个惊喜。中国动漫已经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中国动漫的春天即将到来。

  孙悟空牵手黑猫警长,动漫春晚大有看头

  当黑猫警长遇到灰太狼?当唐僧师徒路经乌龙院?当成龙与黄玉郎来到春晚现场一起为大家贺岁?

  这些场景恐怕在平时永远也无法看到,但是在今年春节,在央视少儿频道,这些场景将成为现实——中国动漫集团联手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及国内外诸多优秀动漫企业共同打造了《2011首届动漫春节联欢晚会》。

  本台晚会的定位是“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看的,家庭动漫春晚”。节目中既有能够给70后、80后家长们带来美好回忆的的黑猫警长、孙悟空等经典卡通形象;也有90后、00后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等新卡通作品。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台由央企打造的动漫春晚突破了以往对动漫作品“给孩子看”的传统观念,积极寻求突破,在节目中加入了一些“给大人看的卡通”。例如《张小盒》描写的是白领上班族的故事,适合城市白领阶层;而《包强》则老少皆宜,更符合青年人潮流时尚的喜好。

  我们期待这届春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新春的祝福,更是这新观念的延续,只有这样,中国动漫的未来才更有看头。

  名嘴云集,配音阵容超豪华

  中国动漫集团联手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及国内外诸多优秀动漫企业共同打造了《2011首届动漫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将在今年大年三十早八点,央视少儿频道首播,央视新科动漫频道和各地方电视台也将在春节期间播映。

  据悉,本届春晚的制作阵容与配音阵容豪华,尤其是配音阵容,几乎揽括了国内的“传说级“最强阵容:李扬、鞠萍、董浩、刘纯燕、王小燕、王雪纯、盖文革、廖菁、张伟……这些人的鼎鼎大名,相信每一个曾关注国内动画,译制片配音的朋友都会非常了解。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批老配音明星已经淡出配音工作很久,尤其是李扬,这位带给我们无限经典的唐老鸭、孙悟空声音的配音大师,他的声音已经有很多年不曾出现,随着我们所怀念的中国动漫的光辉岁月一同埋藏在记忆深处已经很多年。

  此次动漫春晚中“唐老鸭“与“鞠萍姐姐”“米老鼠”等那个中国动漫黄金一代的代表们将集体复出亮相,已经很久未闻的“孙悟空”声音又重现银屏,共同给我们带来曾经美好的回忆。也期待他们的祝福,能给我们带来中国动漫又一辉煌时期的开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