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索尼开发Android平台游戏 新游戏最快年底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9:34 | 来源: 少儿台

  为同任天堂进行竞争,索尼计划开始向安装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游戏。索尼周四宣布,最快将于今年开始,该公司PlayStation Store将准许安装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持设备,下载有索尼和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游戏。索尼同时宣布,这些游戏还可以在索尼最新推出的PSP掌上游戏机中运行。

  在此之前,索尼已同谷歌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建立伙伴关系。推出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的游戏,也同微软和任天堂一直坚持为自有平台开发独家游戏有所不同。 索尼美国总裁杰克·特里顿(Jack Tretton)表示,索尼进入游戏产业已有超过16年历史,索尼此举旨在对苹果iPhone、iPad等流行产品做出回应。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MF Globa驻东京游戏行业分析师杰伊·德弗巴夫(Jay Defibaugh)表示,“索尼此举,旨在认识到过去几年游戏产业已经发生了变化。索尼的举动与任天堂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后者从来没有向自己之外的硬件平板提供过内容。”

  按照索尼的计划,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公司游戏部门将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本财年首次实现盈利。索尼旗下的网络产品与服务部门(包括PS游戏、Vaio计算机和Walkman媒体播放器),是索尼上一财年亏损最严重的部门。

  异类举动

  任天堂总裁岩田聪(Satoru Iwata)此前一直表示,该公司的软件绝不会运行在自己的游戏机和手持设备之外。岩田聪认为,让自己的软件在其它公司的硬件中运行,这是一种“异类的举动”。岩田聪在1月9日的访谈中表示,“只要我担任任天堂总裁,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截至目前,谷歌发言人詹妮·约翰森(Jennie Johnson)对此报道未置可否。视频游戏机制造商通常在发布游戏机之初都会出现亏损,这迫使它们通过销售游戏软件获得利润。索尼目前是全球仅次于任天 堂的第二大便携游戏机制造商。索尼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圣诞假日购物季推出新款PSP。索尼表示,该款掌上游戏机提供3G无线网络接入。

  休闲游戏

  特里顿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休闲游戏正在蓬勃兴起,当前正是把休闲游戏玩家引入PS品牌的时机。”特里顿说,索尼将会在今年6月洛杉矶举行的3S游戏大会中,披露更多新款便携游戏机的细节。

  索尼在2004年年底推出了PSP掌上游戏机,但这款产品无法与任天堂的DS进行抗衡。截至2010年9月30日,索尼在全球一共销售出6400万部PSP,而任天堂已销售出1.356亿部DS。

  索尼的新款PSP将会与任天堂的3D裸眼掌上游戏机3DS展开竞争。3DS将于今年3月27日登陆美国市场,售价为250美元。该产品将于3月25日在欧洲市场开售,并将于2月26日率先在日本市场进行销售。

  任天堂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前三财季中,公司净利润下滑至496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任天堂同时将Wii视频游戏机的销售预期下调了8.6%,将DS的销售预期下调了4.3%。

  索尼网络产品及服务部门总裁平井一夫(Kazuo Hirai)表示,“通过新掌上游戏机,我们正努力向用户提供一个终极娱乐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用户能够真正在游戏中获得享受。我们同时还认识到,在便携 设备中玩休闲游戏已变得相当普及,我们希望让PS业务也进入休闲游戏市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