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这只熊猫难斗《功夫熊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03 | 来源: 少儿台

  大年初一

  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大年初一(2月3日)即将在全国公映,这也是今年春节档里唯一的3D电影,该片昨日在中影国际影城河西店试片。《熊猫总动员》邀请到了十四位名嘴加盟配音,不少观众一边看一边“数星星”。《熊猫总动员》是一部多国部队打造的电影,投资3.5亿被称为“史上最贵熊猫”。昨日试片后,观众对于这部经由迪士尼幕后班底打造出的中国版“小鹿斑比”,评价为“合格”,“3D效果尚可”,“比以前的一些中国动画片要进步很多,但和好莱坞动画还是有些距离。”

  画面难超《功夫熊猫》

  据称,《熊猫总动员》邀请到了曾在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的Digital Graphics担纲制作,还有曾打造出《狮子王》、《钢铁巨人》等优秀动画的顶级迪士尼幕后班底加盟。但是,从观众反映看,这部电影的3D效果只能说是“尚可”,戴上眼镜之后,画面的立体感并不突出。至于小熊猫潘迪的形象,还算俏皮和灵动,远远超过“喜羊羊”。但和《功夫熊猫》相比,表情仍然不算丰富。此前片方所说的“达到了国际水准”,看起来还是托大了。

  “想太多遭雷劈”迅猛走红

  《熊猫总动员》邀请到了何炅、“金龟子”刘纯燕、石班瑜、赵忠祥、李扬、谢娜、李维嘉、韩乔生、黄健翔、李静等十四位配音、主持界的名嘴加盟,人气最旺的是由“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代声的“功夫子”,他的一句“想太多,遭雷劈!”在观影之后迅速流行,无数人都把这句话当成了自己的口头禅。《熊猫总动员》也同样激起了不少观众“看动物猜星星”的兴致。韩乔生和黄健翔配的“猩猩组合”,也因自己的“有料”而获得了最多成年观众的喜爱。

  熊猫和豹子能交朋友吗

  《熊猫总动员》打着要超越《功夫熊猫》的口号,画面和制作上已略输一成,不知是否能从情节上补足?试片后观众普遍觉得,故事还是有些说教意味,虽比以前一些纯说教的国产动画片有很大进步,加入了励志、幽默、冒险等内容,但《熊猫总动员》还是有点闷,有点刻板。熊猫潘迪的“智慧和勇敢”也是由种族长老们传给它的,潘迪是被指定来拯救种族的,这和《功夫熊猫》传达出的那种平民英雄思想相比,似乎又落后了一大截。一个12岁的初一学生还向记者质疑道:“可是,让熊猫和豹子交朋友,熊猫潘迪保护起了小豹子,小豹子改吃素(竹子)了,这是不是有点太理想化了?《喜羊羊和灰太狼》好玩的地方不就是狼要吃羊总吃不到吗?要是羊和狼成了好朋友,那还有什么可看的?”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