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西首届动漫艺术创意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03 | 来源: 少儿台

  1月30日,由广西新闻网、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广西新影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广西网络电视、广西校园网协办的2011广西首届动漫艺术创意大赛隆重开幕,这标志着广西动漫创作事业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上午10时,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黄醒乐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致辞。黄醒乐说,作为广西网络强势媒体,广西新闻网已将动漫视频的开发、推广列入2011年度重点发展规划。由广西新闻网旗下广西网络电视倾力打造的“@客帝国”,将成为广西动漫传播的排头兵,致力于打造集作品发布、理论研讨、市场开发于一体的动漫产业链,实现发展广西“大文化大动漫”的宏伟目标。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广西民族民间特色资源优势为动漫创作背景,以传承广西民族民间文化特色为宗旨,以挖掘广西动漫人才,加强广西动漫资源联合,推动动漫文化与商业开发的深度联动为目标;本次大赛分四个赛季进行,每赛季有不同的主题,分别征集不同形式的作品参赛,包括插画、漫画、四格漫画、QQ表情、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等。

  大赛将为广西动漫类专业学生及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及交流的平台。选手可以通过设在广西新闻网的赛事专题,展示自己的作品,增强与其他选手的交流。获胜选手还将获得专家一对一指导,以及进入广西动漫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

  为倾力打造本次大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享誉国内动漫届的知名人士,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版画艺术家、Wacom数字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阿梗;中国漫画行业的先行者、漫画家梁小龙;新影响动漫中心美术总监刘汉生等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作品统一由组委会指导执行委员会收集整理,由执行委员会协调评委会点评及评分并统计结果,上报组委会,由组委会公布。获奖者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品和荣誉证书。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