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参与首届央视动漫春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02 | 来源: 少儿台

  全民动漫已然成为国内最新的潮流时尚趋势,至此新春佳节,中国动漫集团联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了2011年首届动漫春晚以及根据京剧大师梅兰芳经典片段《贵妃醉酒》改编而成的水墨动画短片,为青少年朋友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动漫贺岁娱乐盛宴,将于2011年春节黄金档期分别在央视少儿频道和央视戏曲频道滚动播出。

  2011年首届动漫春晚,集结美影厂优秀创作团队参与制作,由美影厂姚光华任晚会总导演,他也是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的导演。整台晚会以春节传统文化为根基,从构思到创作到呈现历时数月,剧本经过多次修改和完善,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旗下诸多经典动画形象孙悟空、葫芦兄弟、阿凡提、大耳朵图图等将悉数登场;晚会的“观众席”上几乎揽括了国内所有知名动漫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有“黑猫警长故事新编”,这些动漫角色将会在各个节目串场之间展现他们独特的个性与魅力。晚会还精心整合了几十年来观众耳熟能详的美影厂经典动漫歌曲。这部精彩的“动漫盛典”将于2011年2月2日(大年三十)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与全国的动漫迷们共度除夕佳节。

  根据京剧大师梅兰芳经典片段《贵妃醉酒》改编而成的水墨动画短片,是美影厂既世博会中国馆短片《和谐中国》后又一次创新,这也是国粹京剧与国粹水墨动画的一次完美结合与创新。该片时长4分钟,由美影厂专家段孝萱担任艺术指导,施屹导演,得到了戏曲国画大师李文培的指导。京剧人物造型繁琐,尤其在水墨动画可谓是首次尝试,《贵妃醉酒》又是京剧梅兰芳的代表作,对美影厂制作团队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该短片将在央视戏曲频道春节期间滚动播出,让戏曲迷拥有一种全新的体验。

  这是由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国产动画历史舞台的重要性,以及独树一帜的“中国动画片学派”,才使得到以上两部影片出品方的信任。这是对美影厂动画艺术家们艺术上的肯定和美誉,这其中也包含着对中国动画艺术种类的赞誉。另悉,美影厂位列上海第一家企业获得了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动漫企业证书”的认证。美影厂策划创作的剧本有三部荣获基金会资助:其中动画电影剧本“黑猫警长系列电影”为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动画电影剧本《出关》和《精忠报国》为上海文化艺术资助项目。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