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汕头发展创意产业玩具出口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0:19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汕头玩具出口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发展态势,出口玩具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去年汕头市对外贸易呈现较快恢复性增长。据海关统计,全年出口总额49.35亿美元,增长22.9%,创1993年以来历史新高。该市出口呈现私营企业出口继续领跑,传统产品出口依然强势,玩具出口继续保持大幅增长的发展态势,这些因素有力地拉动了该市出口增长。
  
  2010年,汕头玩具企业积极“走出去”,越来越多的玩具企业在国外设立分公司、办事处等机构,这些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意义的共识正转化为众多企业的实际行动。
  
  中国玩具产业首个国外展示中心——澄海迪拜玩具展示中心2010年11月28日开始正式启动运行。迪拜是中东地区的贸易集散地,市场辐射面覆盖中东、非洲、东欧等地区。目前澄海玩具在中东市场拥有70%以上的占有率,在迪拜设立展示中心,为澄海玩具企业开拓国外新兴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目前,奥飞动漫、骅威玩具等已获自营进出口贸易权的企业,也已在香港、东南亚、美国、意大利等地开公司设办事处,直接进军国际市场。
  
  近几年来澄海玩具在产品品质、款式创新、品牌创立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使其进一步展出“玩具制造之都”的实力和优势。据了解,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澄海玩具企业已先后组团参加纽伦堡玩具展、香港玩具展、上海玩具展等国内外知名行业展会。
  
  在新的一年里,汕头市提出将重点构筑五大文化产业集群,其中重点建设澄海动漫(玩具)产业集群,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打造“动漫创意之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