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北三年内将斥资6000万元助推动漫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59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29日从湖北省文化部门获悉,从今年开始,湖北将连续三年每年安排动漫扶持专项经费2000万元,滚动用于省内优秀动漫作品创作、研发、制作、播出、出版等方面的贴息、补助、奖励。
  
  快速发展的动漫产业,已成为湖北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湖北动漫产业总产值16亿多元,原创动画片生产量2216分钟,新增动漫企业28家,全省游戏产值达到8483万元。有21家游戏企业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达到27个。
  
  今年,湖北将加大对本省原创动漫作品扶持、动画片播出奖励、动漫企业贷款贴息等资金拨付。同时为动漫业建设“两个平台”,即公共技术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两个平台的建设内容涵盖了高品质动画电影、动画电视、三维动画、新媒体动漫、手机动漫等动漫技术方面的前沿领域,以及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信息服务、电子政务服务等,并利用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现代远程教育、职业培训等多种模式培养各层次动漫人才。此外,为推动动漫业发展,湖北还将争取国际动漫沙龙在武汉举办;整合电视、新媒体等资源,为动漫产品播出拓宽更多渠道。
  
  湖北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15年,使湖北动漫企业达到300家,打造3个国内外知名动漫公司和品牌,全省动漫年产值100亿元,原创动画片生产能力达到3万分钟以上,力争有2-3家动漫企业上市。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