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3》获五项奥斯卡提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53 | 来源: 少儿台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月25日公布了第83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迪士尼与皮克斯公司的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获得了其中的五项提名。

  第83届奥斯卡奖的评选活动开始于2010年秋天。本届奥斯卡共设有最佳动画长片(Animated Feature Film)和最佳动画短片(Short Film-Animated)两个动画领域的专门奖项。

  到2010年11月为止,参加最佳动画长片奖角逐的影片共有15部,但在本次公布的提名中只剩下3部,分别是由梦工厂制作、克里斯 桑德斯和迪恩 迪布罗斯执导的《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法国导演西维亚 乔迈的新作《魔术师(The Illusionist)》以及迪士尼与皮克斯的《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本次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在动画以外奖项中的活跃。除最佳动画长片外,《玩具总动员3》还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歌曲(主题歌《We Belong Together》)、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效编辑奖的提名,达到了丝毫不输给优秀真人影片的水平。

  除《玩具总动员3》外,其它动画电影在音乐部门奖项的竞争中也显示出了非凡的实力。《驯龙记》获得了最佳配乐奖提名,另一部迪士尼影片《长发公主(Tangled)》的主题歌《I See the Light》获得了最佳歌曲奖提名。

  最佳动画短片奖共有5部作品获得提名,它们分别是特迪 纽顿执导的《昼与夜(Day & Night)》、玛克斯 兰格和雅各布 斯胡执导的《咕噜牛(The Gruffalo)》、吉弗威 伯德执导的《让我们一起来污染(Let’s Pollute)》、安德鲁 鲁赫曼执导的《丢了的东西(The Lost Thing)》,以及巴斯顿 杜布斯执导的《马达加斯加:旅行日记(Madagascar,A Journey Diary)》。

  据悉,第83届奥斯卡奖的颁奖典礼预定于今年2月27日在美国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举行,各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将在颁奖典礼上公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