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泉州动漫企业正向创意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53 | 来源: 少儿台

  近日,泉州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泉州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试行意见》,将通过多项措施助力泉州动漫产业的发展。本土动漫人对此反响热烈,也对泉州这一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出台 的《关于推动泉州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试行意见》明确了在“十二五”期间,泉州政府部门将每年安排一定数额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动漫企业的奖励、资助、补贴,并力争在3到5年左右形成5家以上成规模、核心竞争力强的动漫龙头企业,培育10个以上国内知名动漫品牌,使动漫产业的总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的业内人士,都认为《意见》的出台“正是时候”。

  目前,泉州的动漫产业处于孕育起步阶段,动漫创意应用逐步成熟,动漫软件企业开始创立运作。随着市场的发展,动漫产业这块具有巨大潜力的“大蛋糕”越来越受到重视。泉州企业已不满足于应用动漫创意,而开始了动画片原创之路。现在,已有“功夫动漫”、“视通网络”、“子燕轻工”、“世嘉美影”等几家专业从事动漫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动漫企业或工作室,它们都启动了主题产品的设计和制作,并开始崭露头角。本土动漫人、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吉祥物设计师、“功夫动漫”公司创始人李竹兵认为,让动漫形成有地域特色的产业链,是泉州企业最应该做的。

  李竹兵:我觉得我们缺的不是技术,也不是市场,缺的是整个的经营模式。国内很多人在做这种动漫都是看别人怎么做,但是他没有考虑到我们要符合本土的、中国特色的运营方式。就是说,我们不能单纯只是做动漫的一个公司,应该形成一个属于全方位的动漫传播,类似这种公司,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产业进行提升的。泉州企业现在也在朝着这种创意型的企业发展。

  当前,泉州正在深化“数字泉州”建设,加快构建“智能泉州”,动漫产业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出台《关于推动泉州动漫产业发展的试行意见》,无疑为动漫产业注入发展的“催化剂”。

  李竹兵:我觉得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他肯定对于我们动漫有一个助推。而且我觉得泉州他应该会继广东、浙江之后第三个动漫行业会爆发的地方。会吸引本土更多的一些企业来进行这种转型,往动漫这块发展,让企业也更有信心来投入做动漫。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