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宁波动漫服务外包产业风生水起产业链日臻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53 | 来源: 少儿台

  动漫服务外包产业在我市风生水起,动漫产业链正日臻成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我市对服务外包产业尤其是动漫产业的一系列政策、资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组合”支持下,众多动漫企业业务出现了快速发展。

  宁波本土动漫企业异军突起。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推出植根于宁波的“麦圈可可”系列动画片,大受市场欢迎;象山的普达海动漫影视公司和央视动画合作出品了52集国产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

  外地落户宁波的企业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如地处北仑区的宁波渲染影视动漫有限公司,不仅承接了中央电视台的动漫情景剧《宠物医院》续集的特效制作等外包项目,而且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签订了合作协议,联合制作新版《黑猫警长》。

  我市动漫产业崛起的同时,还结合了本地产业发展衍生品市场。据有关机构测算,动漫产业与衍生产业间的产值比例保守估计为1∶3。目前中国动漫产业每年的市场空间有200多亿元,而由此带动的图书、音像、玩具、服饰、游戏等动漫衍生产品的市场空间将无法估量。

  正是顺应这一思路,我市动漫企业结合本地及周边的产业经济状况来打造有本地特色的产业链。如宁波水木动画有限公司与大冬瓜玩具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拍摄投资额达1000万元的《冬瓜英语总动员》。水木动画还与文具制造商广博集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宁波的文具、玩具、服装等产业发达,与动漫结合带来的衍生产品价值不可估量。”有关人士这样表示。

  我市在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鼓励动漫产业发展。政策规定,对开展动漫业务并拥有著作权的原创动画片的宁波企业作品在中央台、省级和宁波市电视台首播的,一次性分别补助每分钟2000元、1000元和500元,最高补助额每家企业分别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我市还在《宁波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草案)》中,将动漫研发外包列入宁波重点发展的七大服务外包产业之一。计划到2012年,宁波动漫研发业务额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其中离岸服务外包达到1亿美元,从业人员达到1万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