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武汉清美动漫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51 | 来源: 少儿台

       21世纪什么行业最热门?动漫产业绝对排名靠前。动漫产业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学动漫也成为21世纪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因而,它被称为“新兴的朝阳产业”、21世纪的“无烟工业”是当之无愧的。

  1、动漫在中国
  
  中国动漫,从五十年代起就不断推出彩色木偶片、彩色动画片、剪纸片、水墨动画片、折纸动画等形式多样的动漫,拍出了一批至今依然是中国美术电影历史上最优秀的作品。《神笔马良》、《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兄弟》、《黑猫警长》、《舒克和贝塔》、《宝莲灯》……中国动漫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孩子成长,不断取得令人惊喜的成就,且在世界上产生广泛影响。

  近年来,随着大众文艺娱乐日趋多元化和数码特效技术的不断创新,动漫又开始出现新的繁荣与飞跃,出现了FLASH动画、三维动画、全息动画等崭新的动漫形式,在不同的国家与地区都成为主流的文化形式。以漫画、卡通、动画、游戏以及多媒体内容产品等为代表的动漫产业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也迅速提高。

  水涨船高,动漫行业的从业人员,收入也十分可观,比如MAYA制作人员月薪一般在5000元左右,中高级3D动画师月薪则在6000元以上……

  2、动漫人才匮乏,高薪难觅
  
  虽然动漫行业的薪水很高,但相关企业对从业者的要求也很高。1995年后,早期参与加工的、具备了高素质的从业人员已经不再做具体工作,后来者的芜杂使该行业呈现青黄不接的状况。

  因为没有重视后续人才的培养,中国动漫人才缺口逐年扩大,至今已达30万。尽管国家下达了多项政策支持动漫人才的培养,并启动了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大力促进动漫人才培养,但远水救不了近火,人才的成熟需要一个较长周期不说,还必须保证培养体系的完备和健康。

  3、学动漫,选择好学校至关重要
  
  在社会需要和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动漫培训学校如雨后春笋一样拔地而起,学员在选择这些动漫培训学校时,一定要考察清楚。对学校的办学实力、规模、师资、课程等情况都要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择校切忌盲目,要重点考虑一些资质高、政府扶植、师资雄厚的学院,这样才能保证学有所得,时间和金钱也不会白白浪费。

  鉴于当今中国动漫培训产业尚无统一而客观的人才培养标准与培养体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会同国家文化部、劳动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专家,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分析,在充分吸取国内外认证培训体系优点的基础上,从基础理论、应用技术与项目实践三个方面出发,将知识、技能与工作角色三者有机整合起来,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动漫影视从业人员培训认证课程体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动漫影视设计师培训课程管理体系》。

  依据该体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国内多个城市建设培训中心和基地,比如,作为华中地区动漫产业核心城市的武汉,就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授权设立了武汉清美动漫,它的落成为武汉乃至华中地区动漫行业注入了极大的活力,使有志于动漫艺术设计和制作的学子们有了学习和成长的土壤。

  武汉清美动漫也不负期望,以其完整的培训课程、科学的课程管理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实践经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实践和提高就业技能的高层次平台。

  当一批批动漫人才有序输入社会后,必将给中国动漫产业注入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有了这股动力,中国动漫产业即可进入高铁时代,飞速向前。在21世纪,动漫产业也必将成为中国知识经济整体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