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给力藏区儿童幸福明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51 | 来源: 少儿台

       近期,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成立并译制出第一批120集国产优秀动漫节目。这将为丰富青海省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文化生活,为民族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本民族语言的动漫大餐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为推进和弘扬青海民族优秀文化的翻译创作又增添了一支新的生力军。

  青海省是一个以汉、藏、回、蒙、土、撒拉族等多民族聚居的省份。随着青海藏区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愈加显得迫切,特别是对本民族语言的影视节目更是青睐倍至。对此,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依据实际情况与时俱进,积极想方设法,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批准成立了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重点加强民族语动漫节目翻译创作方面的工作,以此来解决民族语动漫节目缺乏的问题。让青海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也能象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此项工作自始至终得到了文化部产业司、青海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心成立初期产业司和地方财政拨出专款扶持,先后译制完成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三毛流浪记》、《哪吒传奇》三部国产优秀动漫节目,并制作了6000套精装版VDV光盘春节前下发到全省藏区,作为送给藏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和精神大餐,深受基层群众的好评。

  为了更好的推进此项工作,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强调重点突出三个特色,即: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地域特色,把青海动漫事业办出特色,抓出成效。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夯实基础,不断译制编创出更多的少语动漫节目,力争在十二五期间译制完成500集优秀动漫节目,编创有地方特色的小型动画片2~3部,以此推动青海省动漫事业上台阶,为青海民族文化建设服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