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市2010年动漫游戏产业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50 | 来源: 少儿台



北京市2010年动漫游戏产业年会暨颁奖大会


  1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局指导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主办的“北京市2010年动漫游戏产业年会暨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动漫处处长宋奇慧,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副局长关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0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优秀作品奖的获奖作品,该奖项由北京动漫游戏联盟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设置、评选,分为动漫技术创新奖、动漫游戏衍生产品奖、动漫游戏出口奖、动漫形象奖、手机游戏产品奖、网页游戏产品奖、网络游戏产品奖和原创漫画奖等八个奖项,共有25家企业的32件作品获得了表彰,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局的领导为代表们颁布了奖杯和获奖证书。颁奖大会现场穿插了很多精彩的演出,如街舞表演、COSPLAY演出、杂技和动漫舞台剧等。
  
  最后,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动漫产业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但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市场环境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对于动漫品牌的保护还是有一定距离。作为政府应该对动漫产业的发展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多出台扶持政策,做好市场的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各地动漫协会和联盟,一是应该团结企业,为企业提供周到的服务、大量的信息;二是协助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维权。动漫协会和联盟应该在政府和企业间做好沟通作用,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提到迪斯尼进入中国市场,刘玉珠同志强调企业必须有危机意识,利用好自身聪明的才智、中国广阔的市场和丰厚的文化资源,在有限的时间内,与国外动漫企业同台竞争,并且相信中国的动漫企业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能力!
  
  背景资料:
  
  2010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速,增幅达到了30%,行业产值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网游企业出口金额找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二,达到了1.53亿美元。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北京的研发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同时,也离不开国家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出台的扶持政策也为产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年会现场街舞表演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