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北省政府每年斥资2000万 促推动漫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45 | 来源: 少儿台

  继《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后,湖北省又有三部原创动画片《福星八戒》、《小鼠乒乒》、《阿特的奇幻之旅》在央视黄金时段热播。记者昨从湖北省推动动漫产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上获悉,省政府给力湖北文化,促推动漫产业升级,省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安排动漫扶持专项经费2000万元,滚动用于省内优秀动漫作品创作、研发、制作、播出、出版等方面的贴息、补助、奖励;全省动漫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已成为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我省动漫产业总产值16亿多元,比上年10亿元增长了60%;原创动画片生产量2216分钟,比上年1373分钟增长了61%;新增动漫企业28家,同比增长了56%,在省级以上电视台播出原创动画片1222分钟。去年,全省游戏产值达到8483万元,比上年同比增长31%;有21家游戏企业获得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达到27个。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建设一批国内一流的动漫产业园区(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培养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动漫创作人才,推出一批体现荆楚文化特色、有国际影响的原创动漫作品,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份额的动漫品牌,使湖北成为中部地区的动漫产业强省,力争跻身全国动漫产业第一方阵。

  到2015年力争使我省动漫企业达到300家,打造3个国内外知名动漫公司和品牌,全省动漫年产值100亿元,原创动画片生产能力达到3万分钟以上,力争有2-3家动漫企业上市。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