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兔年预计上映6部“兔题材”动画电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从北京老胡同中的兔儿爷,到迪士尼百年红星兔八哥,再到近些年的流氓兔越狱兔全力兔,亲民的兔子一直是动画人的心头好。兔年春节将至,贺岁档也迎来国产生肖动画井喷:电影院线今年预计将上档《闯堂兔》、《兔侠传奇》等6部“兔题材”动画电影,《二兔等着瞧》等系列动画片也在焦灼争夺电视台拍片档期,是看过亿大制作,还是力挺草根小兔子?

“二兔”造型

  6部大荧幕

  1.2亿《兔侠传奇》树3D标杆

  虽然我只是一只羊,兔年咱也要赶趟,从《牛气冲天》《虎虎生威》到刚上档5天的《兔年顶呱呱》,喜羊羊生肖主题动画已渐趋成熟,《兔年顶呱呱》里,喜羊羊懒羊羊都戴上了兔耳朵,友情客串的兔小弟无疑也为后脚跟来的兔片暖了场:据国家广电总局动画电影备案文件显示,预计2011年上映的兔片至今已有《兔侠传奇》、《闯堂兔》、《十二生肖之发奋图强》等6部,其中耗资1.2亿的汉产动画片《兔侠传奇》更要打造中国首部全3D动画电影。今年再逛电影院,影迷只怕是要“满眼都有小白兔”了。

  从《闯堂兔》的600万,到《兔侠传奇》的1.2亿,各动画公司财力不同,但对兔子题材大都信心满满,《闯堂兔》的制作方、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薇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放出豪言:“只要质量过硬,动画电影票房过亿绝对不是难事”。

  无数显示器

  草根兔子求生存猛打现实牌

  远离童声潆绕的电影院,足不出户的宅一族发现兔子在电脑屏幕的上镜率也高了起来。上周末,一个时长4分40秒的贺岁短片《二兔拜大年》出现在各大视频网站首页,上线3小时点击量即达到65000次。和精致的院线产品不同,这只兔子打动人的,是他的“二”,和“二”背后“很搞很真实”的生活:带着500万参加“非诚勿扰”被不幸踢出,原来500万只能买三根月球胡萝卜,为了奔向月宫,他用尽千方百计,可身材超标塞不进传真机,挤火车拼不过春运潮,就连抓住飞升的房价箭头也以失败告终,好容易借着大跌后回弹的股指冲上月球,却被嫦娥告知“神马都是浮云”。

  准确撩拨观众神经的创作者初衷其实很简单,只是“想用这样一只搞笑的兔子,给大家拜个年”,可“没想到就这么火了”,制作方河南麦草动漫负责人黄涛说,这个短片只是几个年轻人的玩票作品,实际上,他们的26集动画片《二兔等着瞧》已于去年8月在国家广电总局立项,目前已全部制作完工,将有望在兔年登录央视及各大电视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