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球星卡背后故事 棒球解说名家的集藏人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32 | 来源: 少儿台

  轻轻薄薄的球星贴、球星卡,对于不少中国人还是陌生的,觉得它们只是孩童玩耍的小玩意。但是,要是你真正愿意让体育运动走进你的生活,愿意让生活变得更有生趣,你就会真正去了解和懂得球星贴、球星卡价值意义的。球星贴、球星卡,这种小小的体育文化集藏对于许许多多人,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已故的美国知名棒球解说员厄尼·哈维尔就是这样一位人物。

底特律公共图书馆哈维尔集藏之家一角

  2010年5月4日,92岁高龄的哈维尔因癌症辞世。棒球如同血液一样融入厄尼·哈威尔的生命中,数十年他一直在麦克风后面为民众解说棒球运动,支持他钟爱的家乡底特律老虎队。他一生中收集了大量的棒球运动集藏品,包括球星贴、球星卡。如今,这些珍贵的棒球集藏品都被底特律公共图书馆收藏,并开办了哈维尔集藏之家,球迷、集藏爱好者和民众参观。

  厄尼·哈威尔和成千上万的体育集藏爱好者一样,有关棒球的书籍、剪报、照片、球星贴、球星卡、磁带、赛事指南等,都是他收集珍藏的物品。体育集藏让他的生命变得更为丰富。哈维尔并没有把集藏当作私人事情,他从1966年开始向图书馆捐赠自己藏品,2003年曾向图书馆捐赠7000张照片,去世前一周还做了最后一次捐赠。

哈维尔在长达55年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解说了8500场重要职业棒球联赛比赛

  许多球迷和集藏爱好者一直都希望哈维尔能够活到百岁,一直希望能够继续听到他的解说,听他解说中讲讲球星卡……但是,癌症夺走了他的生命,哈维尔把他的藏品永远留下,留给了公众。哈维尔的故事,再次传递棒球和体育运动的魅力,体育运动的魅力不仅在赛场上,也在赛场之外,在小小的球星卡、球星贴的集藏中。这恰恰是许多人未曾了解的。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