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市2010年动漫游戏产业年会暨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25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1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局指导,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市2010年动漫游戏产业年会暨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二百余名动漫游戏企业家聚集一堂,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文化部文化产司司长刘玉珠、副司长庹祖海、动漫处处长宋奇慧、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党组书记张文华、副局长关宇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0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速,比去年增长了30%,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网游企业出口金额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二,达到了1.53亿美元。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北京的研发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更重要的是国家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出台了大力度的扶持政策,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对2010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优秀作品奖进行了颂奖,该奖项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设置、评选,共有动漫技术创新奖、动漫游戏衍生产品奖、动漫游戏产品出口奖、动漫形象奖、手机游戏产品奖、网页游戏产品奖、网络游戏产品奖、原创漫画等八个奖项,共有25家企业的32个作品获得了表彰。颁奖大会现场穿插了演出,如街舞表演、COSPLAY演出、杂技和动漫舞台剧等。

  会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做最后讲话,他指出,国外对中国动漫市场的兴趣越来越大,迪士尼等国际动漫巨头的进驻,对于我国动漫产业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可以近距离地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与高端技术,但在创意、品牌、运营等方面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政府部门也感到了紧迫感。刘玉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政府要抓紧出台政策,要加快建设良好的市场环境;二、动漫游戏产业联盟要做好服务,团结各方成员,为各个企业提供大量信息及公平竞争的机会,联盟要起到沟通政府及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向政府及企业提出良好建议;三、企业要树立危机意识,加强责任意识,不光要看到市场,也要看到挑战,从创意到研发到整个产业链的完整开发,要综合运用优势。最后,刘玉珠表示,政府对动漫产业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要把国外的经验变为我们自己的财富,相信中国动漫人有这种能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