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浙江文化产业年增加值近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40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从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2010年浙江文化产业继续较快增长,年增加值预计接近1000亿元,而到“十二五”期末,这一增加值还将超过1800亿元。
  
  在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胡坚介绍说,“十一五”期间,浙江文化产业规模持续较快增长,年增加值的同比增幅均远超地区生产总值增幅,2010年浙江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能接近1000亿元。据中国人民大学2010年11月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浙江的综合指数仅次于京沪粤,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第四位。
  
  目前,浙江省的新闻出版、影视服务、数字内容与动漫、文化旅游、文化会展和文化产品制造等产业在全国优势明显。其中,新闻出版业多项指标以及电视剧、动画片产量均居全国“亚军”,2010年全省电影票房收入居全国第五位。
  
  民营企业是浙江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民营文化企业4万余家,投资总规模逾1300亿元,吸纳就业人员75万人以上。其中,注册在浙江东阳的华谊兄弟公司2009年10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成为“内地影视第一股”。同在东阳的华策影视公司2010年10月26日在创业板上市,成为“电视剧第一股”。杭州的宋城集团同年12月9日也在创业板上市,成为“演艺第一股”。
  
  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的2015年,浙江文化产业年增加值将超过18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胡坚介绍,为此,浙江将在3年时间里重点培育100家文化企业,从目前省内的70多个文化产业园区中遴选出20个重点园区,并培育20家文化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或境外资本市场上市,使浙江成为拥有文化上市企业最多的省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