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强强联合开拓动漫品牌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33 | 来源: 少儿台

  1月21日,首届中国动漫冰雪展再传佳讯。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与华漫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结成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动漫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此次合作被业内看成是跨地域的强强联合。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动漫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三维动画技术,优秀人才储备等强大资源优势,生产了多部原创三维动画片。其代表作《帽儿山的鬼子兵》是我国首部抗日题材大型三维原创动画片,被国家广电总局誉为“2006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 ; 我国首部冰雪题材三维动画片《雪娃》中主人公“雪娃”形象,荣获文化部“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银奖,被评为 “首届金鹏奖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并被指定为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吉祥物。“雪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全国逐步增强,其品牌价值已经初具规模。合作方华漫兄弟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旗下拥有“华人动漫第一品牌”《乌龙院》以及“新儒成熟学”主题、全球首部互动式动漫《海叔的礼物》等多部动漫产品,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行业领军企业。

  据了解,此次签约达成后,双方将在三个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一是共同开发新洋科技拥有的卡通形象及品牌的全球衍生产品,包括《帽儿山的鬼子兵》、《雪娃》等;二是新洋科技将作为华漫兄弟的动漫高端培训的教学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动漫教育培训工作;三是在三维动画制作、动画应用方面,双方将互惠互利,共同拓展市场。

  此次两家公司结成紧密型跨省合作,充分借助区域优势、联手开拓动漫品牌市场,将成为两省战略合作的新亮点。这将对进一步提升了龙江动漫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拓宽龙江动漫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弘扬龙江民族文化,提升哈尔滨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带动黑龙江省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