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安徽动漫也要造“米老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29 | 来源: 少儿台

  提起动漫你会想起什么?提起安徽动漫,你是否又有所了解?日前,我省8家动漫企业通过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动漫企业认定,入选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七、中部六省第一。从这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安徽动漫产业绚烂的明天。

  动漫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我省各类动漫企业连续五年增速超过30%,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亮点。”省文化厅产业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我省已有各类动漫企业400多家,实现产值30多亿元。

  2007年,我省被国家批准设立了合肥、芜湖两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产业处了解到,全省80%以上的动漫企业都已入驻这两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去年,合肥市动漫产业基地内各类动漫企业300家,其中国内外知名企业10家,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1亿元;而芜湖市动漫产业基地也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其动漫主题公园已经成为我国第四代动漫主题公园的新标志。

  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我省已经举办两届,去年我省举办的首届动漫大赛也吸引了不少“漫迷”和省内动漫企业的眼球。现在,大型动漫会展活动已成为推动全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

  总有一天能媲美米老鼠

  吴铭东是安徽省动漫协会秘书长,谈起近年来我省动漫产业的发展,他自然了然于心。“我们所做的事情,现在看起来也许没有那么大的成效,但我们是为未来20年的发展铺路!”吴铭东坚信,安徽动漫产业的明天必定是辉煌的。

  在吴铭东看来,动漫作品的主要受众是孩子,“虽然孩子们仍没有购买能力,但他们是未来的潜在消费者。”吴铭东认为,大力地发展安徽动漫、国产动漫,让中国孩子多接触具有传统思想与内涵的动漫作品,目的就是要在他们的脑海中形成对国产动漫的最初印象。“总有一天,孩子们的脑海里可以少些对米老鼠、唐老鸭的迷恋,多一些对我们国家原创动漫的青睐!”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