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荣宝斋隆重推出范曾先生卯年新作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23 | 来源: 少儿台

展览时间:2011年1月23日至27日 展览地点:荣宝斋画廊

  本次展览共展出范曾先生近期精心创作的书画精品181件,均为先生得意之作,集中反映了范曾先生近一年来的艺术创作动态。《范曾卯年新作》一书由荣宝斋出版社同时出版发行,范曾先生亲笔签名100本,展览开幕当天现场发售。荣宝斋木版水印制作的100件《青山依旧》和100件《远方来归》作品,由范曾先生手书落款并加盖印章,也在展览开幕当天限量发售。

范曾简历

  范曾,1938年7月5日生于历450年而不衰的南通范氏诗文世家。当代书画大师、国学家、卓越诗人、散文家。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终身研究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 、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导师。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其“多元文化特别顾问”称号,获法国国民之星金质勋章;2010年获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勋位)。在艺术上提倡“回归古典、回归自然”,并身体力行。“以诗为魂、以书为骨”为其美学原则,创作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象,在回归与超越的信念下,开创了“新古典主义”艺术的先河。他在文史哲著述中所透露的人文关怀为国内外学界所共称,而其文章之优美,多次被誉为海内之首选。

  1984年,日本冈山县建立永久性的“范曾美术馆”,为中国于世界唯一享此殊荣者。1986年,捐建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2008年,为人民大会堂创作巨幛《唐人诗意图》、为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创作《弈秋课徒》、为上海世博会贵宾厅创作《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赈灾晚会上,为四川汶川同胞捐款一千万元;越年又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万元;为汶川羌族自治州捐款三百万元,建立羌族文化修复基金。他笔耕不辍,著作等身,著有《大丈夫之词》《范曾诗稿》《庄子显灵记》《范曾的艺术》《范曾简墨》《尊贤画集范曾与八大山人神会》《范曾诗文集》《范曾韵语》《范曾散文三十三篇》《老庄心解》《趋近自然》《范曾海外散文三十三篇》《书道法自然》等百余种,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近百部。有二十四字自评:痴于绘画,能书。偶为辞章,颇抒己怀。好读书史,略通古今之变。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