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宋庄画家艺术作品首次赴卢浮宫展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20 | 来源: 少儿台

   据北京通州区24日消息,25日起,15位宋庄艺术家的作品将首次亮相法国卢浮宫卡鲁赛尔展厅,参加“2011法国卢浮宫——首届中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宋庄艺术家作品走进卢浮宫作为“2011法国卢浮宫——首届中国美术作品邀请展”的一个重要部分而备受国内艺术圈关注,“2011法国卢浮宫——首届中国美术作品邀请展”策展人寇耀光介绍。已有100多年历史的卢浮宫卡鲁赛尔展厅,许多世界顶级艺术家曾在此展示过他们的巨作,我国艺术大师徐悲鸿、吴冠中、赵无极、潘玉良也不例外。这位策展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世界看到宋庄真实的艺术魅力。

  目前,参加活动的林墨、高炀等15名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已搭乘国际航班飞抵巴黎,与全国近150幅作品一起运抵法国卢浮宫。

  宋庄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自2005年实施“文化造镇、文化兴镇”战略以来,已拥有各类美术馆和大型艺术机构11家。每年在此进行艺术展演、文化交流活动超过500场次,国际性活动50场次。宋庄艺术家每年参加多国艺展活动80多场,涉及作品数千件,吸引国际观客近10多万人次;该镇每年由一线艺术家创作的3000多件作品在国内外重要拍卖行参拍。有近百名艺术家的近千件作品被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著名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