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国邮政局发行兔年邮票 见证中华文化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0:17 | 来源: 少儿台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邮政总局发行的兔年邮票,22日在全国各地举行首发仪式,在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由李孟贤市长和旧金山地区邮政局副局长Theresa Hartenstein主持了新邮票揭幕,多名华裔市议员和华埠侨团、商会组织、民权组织的代表,以及逾百名民众出席仪式,有不少市民第一时间购得新邮票,邮政人员实时盖印成为首日封,当天同时宣布华埠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展开。

李孟贤市长(右二)和旧金山地区邮政副局长Theresa Hartenstein(左三)
主持了兔年邮票揭幕。(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 摄)

  李孟贤市长表示,很高兴为兔年邮票揭幕,邮政局发行农历年邮票至今,也是小区多年努力争取的成果,这是十分重要的一枚邮票,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已得到主流社会认同,也是中华文化教育。新邮票上的金桔象征大吉大利,正好为新的一年带来希望。李孟贤又感谢美华协会、中华总会馆、中华总商会每年为农历邮票举行首发仪式。

  旧金山邮政局代理局长Theresa Hartenstein说,在美国庆祝农历新年的有华裔、蒙古裔、西人、韩裔、越裔等族裔,兔年将在2月3日开始,直至2012年1月22日为止。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每年都举办农历新年庆会,会长谢见明表示,当天的邮票揭幕礼,也为兔年系列庆祝活动揭幕,商会循往年惯例继续举办年宵花市、全美华埠小姐选美、女皇加冕餐舞会、农历新年大巡游、元宵小区街会等活动。谢见明认为,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可为小商业带来商机,促进旧金山繁荣,盼望各界人士前来分享欢乐气氛。

  在美华协会的推动下,1993年美国邮政总局发行了首枚农历新年邮票即鸡年邮票,除了实用亦可作集邮收藏。该邮票在全国广受欢迎,此后以中国12生肖次序,每年在春节前发行农历新年邮票。今年的兔年邮票,以一对金桔为主题,画面上亦有一只金兔。该邮票的特点是永久平邮邮票(Forever Stamp),今后邮费上涨时不需另贴加邮票。

  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还有旧金山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和市议员马兆光、美华协会旧金山支会会长邓灼照和该会前总会会长郑可欣等。(关文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