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神界漫画成天津首个“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18日,第五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对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等18家全国首批重点动漫企业颁发证书。

  2010年,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过企业申请,省市动漫企业认定办初审,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查,在已经被认定的动漫企业、拥有重点动漫产品的企业中,首批认定18家动漫企业为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唯一一家企业获此殊荣。

  由著名漫画家陈维东创办的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创、研究及实践具有中国特色的“新中国漫画”理论体系,力求打造中国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品牌漫画企业。在其带领下,历时七年时间创作完成的漫画版《四大名著》系列,成功的将中国文化传输到国际平台上展示。目前,漫画版《四大名著》多语版本已风靡全球,海外销量已达数十万册,迄今已成功卖出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版权,包括英、日、韩、法等语种。

  据悉,被认定的18家企业负责人联合发表《全国重点动漫企业创新合作发展长沙宣言》,宣言中明确提出转型是动漫产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提质是动漫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此外,18家企业负责人郑重承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弘扬中华文化、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关联产业、建设动漫强国为己任,把转型与提质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动漫产业发展的共同主题,把创新与合作作为我们18家全国重点动漫企业永远共同的自觉行动。”最后,发出呼吁,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全国重点动漫企业的成长,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提供更多的支持、特别的关爱!”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