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众说纷纭盘点中国动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对漫画排行榜可以说“yes”——颜开
  
  中国漫画业近年流行“排行榜”制度。这个制度被很多人诟病。我也被无数人问到对此的看法。好吧,我想投的是“yes”,让市场和读者决定作品和作者的生死,至少比多年前让主编一个人的喜好来左右作品和作者的生死要靠谱得多。当然,前提是排行榜一定要真实。
  
  一个漫画形象心中的同类——张小盒
  
  我认为,漫画形象中最乐观的是小丸子,最自恋的是加菲猫,最“剽悍”的是小新,最坑人的是兔斯基,最没心没肺的是海绵宝宝,最萌的是凯蒂猫,最欠扁的是喜羊羊,最不欠扁的是灰太狼,而最淡定、最宅的是一只叫史努比的狗。
  
  找准核心冲出动漫怪圈——水见
  
  我们的动漫产业一直就有个怪圈,模仿日本的被人诟病,自己做的又不卖座,一些资金似乎全用在了追求三维效果上面去了。实际上,还是动漫的定位问题:是面向大众还是学龄儿童?定位不对,再好的故事主题也是白搭。动漫如同小说,题材才是关键,才是核心。
  
  看动漫与成熟度——圣魔之血
  
  中国人把动漫当教材,日本人把动漫当事业,你没成熟时多看中国动漫,成熟后就看日本动漫。不过,我们都有点早熟。市场经济才是促进动漫发展的极大动力,同时还要培养新一代对动漫的更高的艺术欣赏能力,而不是停留在给小孩看的认识上,从而为中国动漫发展创造条件。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