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式“迪士尼”在厦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8 | 来源: 少儿台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的开工培土

  22日上午,厦门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同安滨海新城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预计在2012年夏天开门迎客的该基地将打造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创意、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并独具闽台文化特色的中国“迪士尼”式主题公园。

  据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李明介绍,该基地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占地1300多亩,由创意、动漫、特种电影三个产业基地及两个主题公园构成,内容涵盖现代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历史文化、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

  李明表示,该基地的建设,将立足厦门本土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与闽台文化、闽南文化相融合,借鉴当今国际一流主题公园的设计建设理念和表现形式,将中国文化中许多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以主题项目的形式展现在游客面前。“我们更为注重的是把闽南文化尤其是和我们隔海相望的台湾同胞的文化包容进来,使这个公园成为中国较有特色的一个主题公园。”他表示希望,“未来该基地能做海峡互动,吸引台湾一些优势产业、高层次创意设计团队来基地一起工作”,从而将基地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产业基地。

  据了解,基地建成后,将具有年生产二维、三维、手偶动画片3万分钟以上,年生产5部环幕4D电影及其它特种电影的生产能力。年旅游接待能力将达到600万人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