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高手任立伟央视讲述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1月19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节目播出的《我的这五年》系列报道中,26岁的宁夏动漫高手任立伟成为当天节目的主角。记者1月23日获悉,这是宁夏动漫人首次走进央视讲述创业故事。

  在长约10分钟的节目中,任立伟详细讲述了5年来,他和大哥任立勇、二哥任立超,从在外打工到回乡创业,直至如今被并称为“中国动漫界三剑客”的酸甜苦辣。作为宁夏动漫产业的代表人物,以动漫插画见长的任立伟获得过不少殊荣:在2008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上,《任立伟作品集》获得唯一一个漫画“最佳形象奖”,实现了宁夏动漫创意作品在全国获奖零的突破;他创作的动漫插画《绿野仙踪》不仅在国内知名动漫网络上得到了动漫迷和动漫专家的好评,还被世界知名动漫杂志《EXOTIQUE》收录。由于其作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因此被称为“用民族符号造动漫品牌”的动漫人。

  宁夏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黄志全说,任立伟通过讲述自己在这一新兴行业的创业历程,让全国观众对宁夏动漫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了解。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