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冰雪动漫展在冰城哈尔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首届冰雪动漫展21日下午在冰城哈尔滨拉开帷幕。记者从展览组委会获悉,此次展览为期四天,来自中国北京、上海、香港、俄罗斯等国内外180多家企业参展。开幕当天,南北两地动漫龙头企业还举行了动漫联盟签约仪式,在动漫创作和衍生品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展览是经文化部批准、国内首例以冰雪为主题的动漫展会。该展览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启迪冰雪动漫创意”为主题,结合中国动漫原创力量,突出冰雪特色,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地域风貌的动漫展会。

  据了解,本届动漫展共有国内外180多家企业携品牌参展,并以此为沟通平台,共话合作。此外,由文化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所选拔扶持的优秀作品,如漫画《三国演义》、屡获殊荣的《玛塔历险记》等也纷纷亮相展会。

  户外的动漫冰雕展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左右。近30组以美猴王、黑猫警长、猪猪侠、雪娃、蓝猫等原创经典动漫形象为主题的雪雕作品为展会增光添彩。在冰雪大世界分会场,由国家十部委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呈现了中国原创动漫发展历程,让动漫爱好者充分感受国产动漫的历史和发展成果。开幕当天,“中国冰雪动漫展影视拍摄基地”也正式揭牌,冰雪大世界将作为动漫拍摄基地,为世界各地动漫企业提供实景拍摄。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促进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南北动漫业的优势,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与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在开幕当天共同举行了“动漫联盟”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南北动漫企业将突破地域局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动漫产业链,形成良性发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