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在哈尔滨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21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承办的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开幕。本次活动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启迪冰雪动漫创意”为定位,结合中国动漫原创力量,突出冰雪特色,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地域风貌的动漫展会。

  据了解,这次展会为期4天,是国内首个以冰雪为主题的动漫展会。展会将组织冰雪动漫游乐园、卡通人偶大巡游、花样滑冰表演和全国COSPLAY表演赛等活动,呈现青年人富有激情和想象力的一面。

  本届动漫展分为室内展厅、户外展览和冰雪大世界会场三大块内容,将展示近30组以美猴王、黑猫警长等经典动漫形象为主题的雪雕作品;冰雪大世界则以冰墙为背景,展示国内优秀的原创动漫作品,回顾我国原创动漫发展成果。

  文化部21日晚还首次向冰城市民推出“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展,集中传播贴近生活和群众,富有中国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的作品,以中国原创动漫的精彩表现为本届展会营造氛围,再现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和历程。

  同时,中国冰雪动漫展影视拍摄基地正式揭幕,冰雪大世界作为拍摄基地,将为动漫企业提供实景拍摄。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